Neargoo

马一下

Tisiphone:

 @纳兰妙殊 提议的30个关于非虚构文学的问题,有些实在不适合就剔除了~




1.看过的第一本非虚构: 《菊与刀》。


 


2.最近在看的非虚构:《The Future Is History》,《人间卧底》,《米开朗基罗与教皇的天花板》 。


 


3.想卖安利的非虚构:《红宪太法阳第是三怎十样五升条起空的白》,然而不敢。


 


4.不想卖安利的非虚构:《永生的海拉》,《The Soul of an Octopus》,和我的科学观完全不相容 。


 


5.看得废寝忘食的非虚构:很多。第一时间想到的三个:《为你,耶路撒冷》,《上帝并不伟大》,《大灭绝时代》。


 


6.一本让你感觉“居然还有这种操作”的非虚构:《监守自盗》。


 


11.看到爆哭的非虚构: 太多了,《古拉格群岛》,阿列克谢耶维奇,维塞尔的《夜》。


 


12.看到爆笑的非虚构:也太多了,《一脚踩进小美国》,这个算游记吧。


 


13.最喜欢的翻译非虚构:《枪炮、病菌与钢铁》, 启蒙之作。


 


15.不明觉厉的非虚构:《隆美尔战时文件》 。


 


16.文笔超赞的非虚构:看得下去的都不错。


 


17.看完想要扔掉的非虚构:《思考,快与慢》 。


 


21.很努力才能看完的非虚构:《第三帝国兴亡史》《英国史》各种史。


 


22.在书单上放很久的非虚构:《稀缺》,不知道为什么这书洋溢着让我讨厌的气息 。


 


23.流落荒岛只能带一本的非虚构:《荒野求生手册》。


 


24.无比希望有续作的非虚构:《黑旗》吧,毕竟现在进行时 。


 


25.十五岁之前看的非虚构:第一推动丛书


 


26.四十岁后再看一遍的非虚构: 商务印书馆那些宛如机器翻译的汉译世界学术名著丛书。


 


27.想要买来收藏的非虚构:以上均是。


 


28.使你开始思考的非虚构:不让人思考的看来干啥呢 。


 


29.让你想起自己的非虚构:都会让人反省自身。《乌合之众》《自私的基因》 。


 


从27题就感觉出题人好像开始凑项目了XD  我手动给修改几道题吧:


 


27.最期待哪部非虚构改编成电影:很多喜欢的都改编了,《征服者:葡萄牙帝国的崛起》(因为对葡萄牙偏爱……


 


28.你认为未得到应有地位的非虚构:非虚构没啥地位……


 


29.你认为坊间过誉了的非虚构:一切鼓吹狼性社会丛林法则的。


  


30.最后请随意推荐: 《无敌舰队》,自己想看……



评论

热度(18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